依旧是清甜

小甜饼爱好者

十二 纠缠

       不堪回首的往事纷至沓来,侵蚀着二月红全身上下每一寸肌肤。说来也是奇怪,几乎所有人都知道的事情,唯独他,被瞒的死死的。张启山,你真是好手段。你在狱里对我用尽酷刑,我不怪你,毕竟我欠你一条人命,就当是赎罪了。可是为什么,你就不能回头看一眼呢。原来你对我,当真是半分情意也无吗。呵,我二月红,算个什么东西?而这一次你究竟,又是意欲何为呢?你是觉得你的报复还不够你发现我还活着,便想办法再一次接近我,然后等到时机成熟,再给我致命一击?就像,在拱门前留给我的那个背影一样。我押上满腔情义和一颗真心同你赌,得到的还真是满盘皆输啊。这纠缠不清的缘分,到头来就是一个笑话。何其可怜又何其可悲。

      “这已经是第八瓶了,不能再喝了,军座。”张副官如是说道。得到的回应却是张启山狠狠砸在桌上的一酒瓶。碎片飞出来,划在张启山的手上,出现一道狰狞的伤口。那人却像没有知觉一样,抬头看着副官,又像是自言自语般:我张启山一生问心无愧,从尸体上踏过去也好,从枪林弹雨中穿过去也罢,于国于家。对得起任何人,除了红儿。我卑鄙,我贪婪,大言不惭想着重新开始,他明明都忘了,明明都能走出去,过上正常的生活了,我还是不能放过他。你说,我该怎么办。我是该还他个自由,还是不惜一切手段把他重新留在我身边呢。张副官听了军座酒后吐的真言,鼓起勇气说:军座,按理来说我不该妄言你和二爷的事,但我旁观的时间这么久,我只是不明白,你们明明对彼此都情深几许,为什么不说出来呢。就这样误会丛生,白白错过。张启山喃喃重复着:对啊,为什么不说出来呢。早该说的,不是吗。借着酒壮的三分胆气,只身去了梨园,看到的却是从前在典狱的那个狱卒。他问狱卒二月红去向,狱卒却皱了眉头说:红老板他恢复记忆以后受了大打击,自己一个人走了,不知道去哪,也不让任何人跟着,他还特意说了,如果张军座来了的话,就请回吧,也不要想着找他,找不到的。张启山闻言苦笑:这段处处是错的孽缘啊,没有善始,也得不了善终。是命罢了。红老板啊,我张启山认输还不行么。我不敢想着得你的原谅,也不敢想着让你还能心无芥蒂的跟我在一起,我只想让你再见我一面,就那么一面,我想亲口对你说上那么一句,我爱你。

评论

热度(3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