依旧是清甜

小甜饼爱好者

十四 生死

     枪声和哀嚎声交错在一起,响彻在楚河汉界,尸横遍野,血肉横飞,战况极其惨烈。“杀,这一战意义重大,必须赢”。张启山心中一直坚持。他仿佛是一个没有知觉的人一般,拖着早已极度透支的身体,前一天受了伤,第二天还要接着上战场。从未说过一句累,喊过一句疼。十多个日与夜,早就不知道自己身上到底沾了多少人的血,手上有多少人的命。

     “快结束了,最后再拼一次罢。”张启山在战场上如是想到。他如同一头红了眼的凶兽,枪里子弹打光了就抽出刀厮杀,血染红了半边天幕残阳。“就到这里罢,也许真的撑不下去了。”身子缓缓倒下,眼前却不再是狼烟烽火,遍地残垣,而是当年故人戏,半面妆。二月红,今生爱也好,恨也罢,张大佛爷跟你就纠缠到这了,若有来世,定还你个太平清净的盛世,护你一生一折梨园戏。

     十六个日夜的奋战以我方惨胜告终。倒在地上不知死活的张启山被下属找到带回长沙。二月红得知了这个消息,便是再也坐不住,连夜赶去了张府。看到围成一圈的医生、下属。还有躺在床上生死未卜的张启山。他的身子如坠寒冰般抖动着,手脚冰凉。从没想过张大佛爷真的就能变成这样了啊。他颤着声音问医生:他,怎么样了。医生摇摇头:可能也就这两天的事了,后事准备上吧,你有什么想单独跟他说的今晚说了吧,还能不能听到我也不确定。说着给其他人使了个眼色,便只留了二月红独自和张启山待在一处。

他的手指抚上张启山的面庞,喃喃说道:张启山,你醒醒罢。我二月红怕了还不成么。你别死。我告诉你,我还恨你呢,你要是敢死,我就永远都不原谅你。说着竟然泄出哭腔:我这一辈子从来没求过人,这一次算我求你行不行,你睁开眼看看我。我知道你想听什么,我说给你听,我说了,你就不准死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张启山,我爱你。

评论(9)

热度(3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