依旧是清甜

小甜饼爱好者

十六 误会

    张启山就这样盯着睡梦中的二月红,尝试着想抚平他紧锁的眉头,没想到却把本就没睡熟的人弄醒了。他问道:刚才梦到什么了?我看你睡相很不安稳。在二月红刚才的梦里种种皆从脑海里闪过,而最后一幕出现的是拱门前,张启山的那个背影。他有些冷淡的回答道:没什么。这副样子让张启山有些生气:刚才还好好的,这会就变脸。又摆出这态度来给谁看?“我二月红,算个什么东西”?听了这话,张启山笑出了声:养不熟的东西。但是又偏偏是让我喜欢的东西。“是,你喜欢,喜欢到灌辣椒水,喜欢到打吗啡,喜欢到,甚至不愿意回头看一眼”。二月红嘲讽道。张启山“啧”了一声,反问道:认个错服个软,乖乖跟在我身边,那般难?回答他的是沉默。再回头看,那人已经躺下装睡上了。总这样下去不是办法,有些话还是要说开。抱着这样的想法,他尽量放平自己的语气:二月红,别睡了,起来咱俩唠唠。接着自顾自率先开口:说实话,红老板,那天在婚礼上,看到你出现,我挺庆幸的。谁知道你上来就杀人。你就不能,劫个亲什么的?二月红却答非所问:不骗不瞒的承诺去哪了。“你刚丧妻,三天三夜不吃饭,七十一天不登台,我不想在那时候刺激你而已。还有,在典狱里,种种酷刑与你杀她没有关系,我娶她也只不过是利益结合,一是我本来就是个变态,再就是因为你太倔了,还给我来咬舌自尽那一套。说白了,我就是想把你留在我身边,你生是我的人,死是我的鬼。我最怕的是你从眼睛里透出的的淡漠和毫不在意,我宁愿你恨我。”说着伸手想要去触碰曾经让人痛不欲生的天火红莲,二月红本欲躲开,却说服自己定在那里没有动。说:知道吗,张启山,墨玉簪子能杀人。“可你没有,”张启山一笑,“你舍不得。”二月红无视这句话,当是默认了,接着说:你带着兔子来恶心我,毫无感觉是假的。但我还是想问你,都最后了,你为什么不能回头看看?这句话戳中了张启山:我没有回头,是因为我知道看到的景象会让我崩溃,而战争还没结束,我还不能倒下。—原来二人的前半生,就在一次又一次的误会中错过。

     张启山深吸一口气,缓缓道:张某此生纵许家国,亦能许卿。从前情情爱爱的总觉得说着小女儿气,以至于这么多年未能对你说上一句。如今情深难却,承认。二月红,我张启山,爱你。从前种种对不住了,张某人用后半生对你好,何如?

评论(4)

热度(5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