依旧是清甜

小甜饼爱好者

十七 并肩

   听了这番深情告白,二月红用既埋怨有有些嗔怪的语气说:现在说这些,是不是晚了点?你可知道这些话我等了多少年吗?—“亡羊补牢,为时未晚,红老板,张某人自会证明。”又把被子给二月红盖在身上,像哄小孩一样安抚性的拍了拍他的背:睡吧,你也累了,今天晚上我不折腾你。也别想东想西的然后做噩梦了,好好休息,明天带你去个地方。

     翌日清晨,半梦半醒的红老板被人从被窝里拽了出来,有起床气的他刚要骂人,就被一个突如其来的吻堵住了嘴。“清醒了?起来吃饭。”张启山拍拍他的头。二月红心里嘀咕了两句,乖乖跟着人走了。—糯米粥,南瓜饼,莲子羹,都是他喜欢吃的甜食。张启山本是个无辣不欢的人,但二月红因为辣椒水的原因对辣的食物丝毫不能触碰,从此在张府,辣椒这种东西基本消失。吃着早饭,张启山说:一会带你去典狱。看着那人惊疑不定的表情,继续说:不是把你关进去,是要你陪我再走一段路。算是圆我心里的一个执念吧。

      深秋的风已经带着些许寒意,二月红看着那熟悉的牢房,拱门,打了个哆嗦。被察觉到了,一件外衣披了上来。接着手被人牵了过去,以十指相扣的姿势。“陪我走,走过那道拱门,从前那些不美好的回忆从这里结束,我希望未来也能从这里开始。”二人就这样并肩缓缓向前,那些过往也像放电影一样在心里一一映过。—“二月红,遇见我,你可曾后悔吗。”张启山问。—“不曾。这些年,我爱过,恨过,伤过,怨过,却独独不曾有悔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拱门到了。二月红回头看张启山,只见他竟是缓缓跪了下去。眼疾手快想要拉住:这是做什么。。。可胳膊哪里能拧过大腿,张大佛爷已然单膝跪地。直视他:我听说,那些西方的贵族,求婚时都是这么做的。而后掏出一枚戒指,拉过他的手套在了他的手指上。“我想对你做出一个承诺,二月红,我想给你一个家。”此时此刻张副官拿着新情报过来汇报,恰好撞上了这一幕,于是赶紧躲在树后,悄悄观察。接下来他看到,红老板扶起张军座,二人紧紧相拥,并肩向前。心里暗暗感叹,最近张府要出大事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

评论(3)

热度(4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