依旧是清甜

小甜饼爱好者

番外二 师娘

      依旧沙雕

  

   说起来,解语花做二月红的徒弟也有一段时间了,哪哪都好,就是总有一个老头子乱入,比如说师傅教他唱戏教的好好的,那个老头子一旦出现,师傅就会立马抛下一切跟他走。晚上睡觉的时候他害怕求着师傅陪他睡,就会遭到来自那个老头子的怒目而视。师傅要求他叫“张爷爷”每次他都一万个不愿意。这不,隔壁老王家的王二叫他出去玩,玩着玩着就开始家丑外扬了。王二:我家里有师傅和师娘。我师傅可听我师娘的了,每次我犯错要受罚,我师娘一劝,就什么事都没了。解语花认真想了想,虽然如果自己受罚的话张老头子高兴还来不及,但师傅平时好像还真是听他的。王二又说:告诉你一个秘密,我晚上趴在师傅和师娘那屋门那块偷听过,能听到喘气和床摇晃的声音,你今天晚上也回去试试。解语花的好奇心成功被勾起:试试就试试。

    晚饭时,解语花难得道:师傅,我晚上好像不害怕了,今天我可以一个人睡。平时不待见他的张爷爷居然笑了:自己睡觉是好孩子,明天给你买糖吃。解语花觉得更奇怪了。

     当天特意撑到半夜没睡,鬼鬼祟祟趴在师傅门外的解语花像一个小偷,把耳朵凑了上去,寻找“喘气和床摇晃的声音”等了没一会,就听到了,而且比他想象中的还丰富,什么“再来一次”“老不知羞的”之类的。默默在心里记下这些词汇,跟王二学了一通。王二信誓旦旦跟他说:你回去管那人叫师娘,保证他高兴。

      第二天,被盯了半天的张启山浑身不自在:小兔崽子,有啥要说的你就说。解语花仿佛下了很大决心,大声叫道:师娘!一言既出,四座皆惊。二月红差点没把手里的杯子扔出去:你从哪学的?解语花:隔壁王二说了,他师傅和师娘晚上有喘气和床摇晃的声音,我昨天听你们也有,所以,张爷爷是师娘,没错。张启山:明天我找隔壁老王唠唠。二月红:孩子的心理教育问题需要重视一下了。

       后来的解语花一个月没被允许和王二一起玩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

评论(3)

热度(9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